慕清

【笑面青江乙女】あの子(那个孩子)

(一)

那个孩子似乎很喜欢我。

这么称呼她,不知道她会不会生气,不过她忘性很大,也不记仇,真的生气起来,哄几句就好了。

但从我的身份来看,称呼自己的主人为“那个孩子”,多少有些逾矩了。

我只是不明白,她为什么偏要对我抱有好感,分明我是最可能会伤害到她的,我可是对孩子和女人的幽灵都可以斩杀的刀啊。


(二)

最近的梦,总是不太清静,比平时睡得还浅,稍有些动静我就会醒来,接着就会在黑暗的夜晚盯着屋顶,直到黎明降临。

我时常会想,天花板上会不会有幽灵附着,她会不会突然冲向我,掐住我的脖子将我扼死?

但我没有因为窒息而死,天花板上应当是没有幽灵的。黑暗中除了我因为紧张而心脏剧烈跳动的声响,没有任何异常。


(三)

那个孩子最近会频繁出入我的房间。

她可真是大胆,就算不用担心我会对她举起刀,至少也应该考虑一下我是个男人。男人,还是很危险的。

哼哼,是不是该对她做些什么才能让她收敛些呢?

我这么想着,不过因为害怕被其他刀剑推进刀解池子,我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。

我不害怕死亡,只是,被人暗杀而死,不太光彩。


(四)

那个孩子又来了。

她竟然提出了让我给她讲鬼故事的请求,真拿她没办法。快要接近夜晚了哦,听完鬼故事她还敢自己回房间睡觉吗?

我并没有给她讲述什么非常恐怖的故事,点到为止,谁知道她对“恐怖”的接受能力如何呢?

如我所料,故事还没说完,她就睡着了。

喂喂,这可是我的房间,我的床。

我不忍叫醒她,只好披着衣服在她身旁坐着看了一夜的书。

觉得我很正人君子?可不是这样,我只是担心做了些出格的事第二天会被推进刀解池子罢了。

第二天她醒来时,表情有些委屈,又有些失望。可能是觉得昨夜的故事还没听完她就入了梦乡吧?


(五)

那个孩子好像又来过了,但是在我远征时过来的,她甚至没有进我的房间。

也是,她除了胆子大些,没有脾气,倒算是个很懂礼貌的孩子,不得到允许不会擅自进他人房间。

至于我为什么知道她来过——门口摆着一小堆物件,上方还夹了张纸,纸上写着“にっかりさんへ”,确实是给我的东西,我寻思着本丸里不会有其他人平白无故送我东西,加上我之前看过她的字,才判断出来她来过我房门口,并且送了我东西。

是什么呢?我把那一小堆东西搬进房间,准备换下衣服洗完手再细细查看。


(六)

她送了我一条发带,墨蓝色,是很朴素的颜色。

只可惜我平日里束发并没有用发带的习惯,所以我并没有急于把发带戴上,而是像往常一样束发或者披散。那条发带,被我放在床边柜子的抽屉里,放在了最里层。

那个孩子好像会有意无意地跟在我身后,也不靠近,大约是想看到我用上了那条发带。抱歉啊,让你失望了。


(七)

有天晚上,她竟然抱着枕头进了我的房间。

我打趣道:“怎么,这是做好准备了?”

成年人的世界,我不是不懂,倒不如说我太懂了。

她的脸瞬间红了一片,但她没有转身离开,而是转身关了门之后又走向我,或者说,走向我的床。

小孩子睡觉可能会不老实,所以我给她让出了靠墙的位置。

和她第一次在我房里过夜不同,这会我已经脱去了外衣,当着她面再穿戴整齐,第二天多半会被所有人知道“笑面先生是个很奇怪的人。”

或许我是吧,但我不想因为这种事受到过分关注。


(八)

那个大胆的孩子竟然会在半夜里偷袭我,解我的衣服。

要说我笑面青江可能别的方面没那么擅长,但斩鬼和情事,我还是有发言权的。


被我抓住了手腕的孩子开始哭泣,我不知道该不该松开抓着她的手。

她大概是因为被抓疼了吧,一定是这样……

那天夜晚她并没有在我身旁入睡,而是边哭边跑回了自己房间。

真让人头疼啊,这要是让本丸里的其他人知道了,那刀解池就离我不远了。

我苦笑,盯着天花板上那位莫须有的女鬼,一夜未眠。

黑暗中,我的心脏依旧“咚咚”地剧烈跳动着,究其原因,似乎不仅是恐惧和紧张了。

第二天,并没有收到任何人来让我跳刀解池的命令。我的生活,一如既往。


(九)

最近有起夜的短刀哭诉着本丸里似乎有鬼,那鬼还会在夜晚小声哭泣。

那个孩子的事情才刚刚结束——或许是我觉得结束了,又有新的麻烦了吗?

我决定在今夜去探寻鬼怪的踪迹,将鬼怪消灭斩杀。

短刀们带着兴奋又恐惧的心情陪我一同搜寻鬼怪的身影,但小孩子怎么能熬夜,不好好睡觉的孩子才会被鬼怪缠上。

于是,当我确定了若有若无的哭声来自何处时,就遣散了短刀们,让他们回房间睡觉。

虽然不情愿,但我说的话让他们信服:“若是鬼怪看到了这么多人,一定会被吓得到处逃窜,到时候就很难再找寻了。”

小短刀们纷纷回房休息,我循着哭声靠近了那扇窗户。


(十)

房内有闷闷的哭声传出,还夹杂着一些语意不明的话,像是“喜欢”、“为什么”之类。

什么是喜欢,又在喜欢着什么呢?

我在窗外的走廊上席地而坐,倚靠着墙,抬头能看见半轮月亮。分明是很美的夜色,身后的房间里哭声却不断。

“我真的很喜欢你啊。”依旧是哭哭啼啼的声响。

哦呀,像是听到了什么不该听到的东西呢,我对着月光轻笑起来。

直到我在那句话的后半句中听到了我的名字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第一次站在他的视角写东西。

他会在夜里盯着漆黑的天花板幻想着会有女鬼出没吗?

他分明是看起来最不着调、最不靠谱的男人,却也是我最渴求、最想触碰的人。


我是真的很喜欢你啊,笑面青江。

评论(7)

热度(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